早上本來約好七點半在南大門集合的,但因我還在吃早餐,所以讓阿龍多等了十分鐘才出發。昨天查的地圖,似乎沿著台三線一直往南,忽然一個左轉就可以到了,所以我們從園區三路,轉雙園路,後轉竹43線,來到峨眉,再轉台三往南,騎了好久好久,中途尚需停下來加油休息。最後終於在過義民廟附近的鳴鳳古道不久後,看到仙山的指標^^|||,再往上一段路,就到停車場下車上山了!
    在登山口,拍個啟動的紀念照就直奔上山,

一開始皆是無聊的石階,卻又耗損著我們的
體力,

連壯碩的阿龍,手一軟,水瓶掉落至山谷中了orz。本打算再往上一點,可以喝喝仙
水解解渴,沒想到抵達香火鼎盛的九天玄女娘娘廟時,

仙水的蹤跡早以不覆見,只能靠我
僅剩的一瓶兩人分。拜別娘娘後,便開始今日的重頭戲--繩索攀登。初始只是平平的泥土路,

兩邊扶著繩子走,但漸漸地勢愈來愈陡,不拉已經上不去了,經過一翻苦鬥,到達第
一個修憩亭:望陽台。

阿龍說這裡可以看日出,他小時候來時,前面的樹還小小的,現在
已長到block住一半的view了。

過了廟之後的人煙就非常稀少,沒view、沒人,久留也沒意
思,於是再向上挑戰。接下來的路途愈來愈陡峭、岩壁更加濕滑、

繩索更是錯綜複雜,

路也沒有特定的走法,只要一選擇錯誤,就有可能掉入萬劫不復的深淵。垂直上升的梯度,減輕了腳的負擔,卻點點滴滴地累積著手臂的乳酸,而手掌更是摩擦到水泡浮現。在看到頂頭這片的景色時,

有點小小失望,雖然看得到上次去永和山的紅色拱橋,

也跟工五頂
樓一樣眺得到海,但視野仍不夠廣,辛苦地不值得>"<。但回頭一看,再往上一小段,似乎...果不其然!


雖然不是全視野,但足以感動我的心。悸動著,享受著,最算頭頂豔陽高照
,也不覺得烈;最算腳上山脈聳立著,也不覺得改邊養,一切的一切是那樣的舒坦~~~
    登上最高點不免俗的要多擺幾個pose留念一下,這樣、那樣、我

、你,

記憶裝滿相機
,便滿足地往山下走。原路回頭一小段,倒退下山對我來說真是太困難了,雖然嘴中唱著倒退嚕,但一點幫助也沒有 QQ,阿龍卻與剛剛上山判若兩人,活像一條泥鰍"酸勒酸勒"一直給我壓力= =,感覺天天來爬就可以媲美特勤小組一般。這一小段過後,我們決定選擇另一條路,逃離繩索的魔爪,投向平坦山路的懷抱。走著走著,突然出現一顆大石頭,中間有個僅容一人通過的洞,

從另一頭看,原來是叫做仙洞門啊,

為我們的回程增添不少樂趣
。最後踏著平順的石階,緩緩回到山下的靈洞宮,

牽車往南庄覓食。
    一路青天白雲摻雜著綠山,心情delight到最高點!

一手騎車,一手拿著相機亂拍,

好沒有什麼車子經過。(危險動作,請勿模仿>"<),途中經過遊客眾多的蓬萊溪,或許能成為下次出遊的景點,不過看路邊的景點介紹,似乎風美瀑布和神仙谷較吸引我 A_A。半小時後,南庄的老身影在次顯現在眼前,但沒有洞的防空壕我還是第一次看到,

現在想想,
應該指的是流水潺潺的那條溝渠吧。

中餐吃路邊一間麵店,吃到傳聞中的芶芶麵,原來是
肉羹麵,糊糊的,所以客家人叫它芶芶,有一點台語的那種感覺,以前還一直誤以為是勾勾麵= =|||。飯後,到桂花巷買一碗桂花冰鎮湯圓來消暑,沒想到左鄰右舍現在看到它生意好,也搶著開店,但老字號的店就是不一樣,深受老顧客的喜愛。吃著冰,談客語學習,這天上午就這樣充實的結束了。回程時,由阿龍帶一條小山路,是上次和no哥走那條的正確版XD,咻一下在昏沈睡夢中,回到學校。

交通資訊:
        南大門出去右轉到園區三路左轉,之後右轉雙園路,再左轉竹43到峨眉,再轉台三往南,過獅潭義民廟不久後,便可看到指標左轉上仙山。而南庄指標則顯而易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75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